峰小喵与糖

(启深)信仰与你5

小学生文笔警告!!!

ooc警告~~

有人看就很开心啦~

害!这次拖了好久,感谢喜欢前文的人~抱歉啦

(马兰兰.阿天:今天也是莫得感情的工具人)



而全长沙城人找寻的对象正饿着肚子与自己奄奄一息的战友背靠背坐在一间破败的柴房里。月光从窗口洒落在陈深脸上,陈深此刻正闭着眼养神。李叔怕这两人整什么幺蛾子,走之前将两人的束缚又加固了几倍。手脚被麻绳束缚地微微发麻,肚子也时不时发出抗议,陈深不由想到之前在张启山那的日子,跟现在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别,也不知道当初自己是怎么蒙了心窍,硬要出来。陈深现在能做的也只有苦笑了。

身后突然传来动静,原来“穿山甲”终于醒了,陈深挣扎着转了过来。刚刚陈深已经渐渐把捆着两人的绳子割开了,之前趁着李叔忙活晚饭的时候,陈深满屋子寻找着尖利的东西,这才在犄角旮旯里找到了一个小小的铁片。

借着月光陈深可以很清楚的看清那人的面容,只见“穿山甲”眉头皱了皱,闷哼一声这才睁开眼。刚醒的人一般还处于懵的状态,这人也不例外,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做出防备的姿态。

看着这样的“穿山甲”,陈深叹了一口气。“你好,陈深。”接着靠近对方耳边,才轻声道:“麻雀。”对方一听睁大了双眼。干净的眼里饱含愧疚。

“别愣着了,快来帮我。”陈深把手里藏着的铁片抛给对方,并示意了一下捆在手上已经被割了三分之一的绳子。对方依言开始了行动。

“我来时观察了周边地势,还是很好逃走的。但不知道你现在身体的状况是否支撑得住。”

“我......”那人缓了一会才发出声音,是意料之内的嘶哑却不失动听。“我可能暂时走不了,叫我阿天吧。”

陈深顺着眼前人低垂的视线看向他的腿,裤子已经血迹斑斑,还有着几道鞭痕,想来受伤不轻。

沉思片刻,陈深决定先不聊逃跑的事情,而是问起这座城市以及各方势力的具体情况。

阿天是潜伏于这座城市多年的地下共党,长沙城内的事情他不说全知,八九分倒是有的,两人互相倚靠着低低的聊着天。

那方陆建勋经过多方打听,已经渐渐明了所抓共党正是张启山找寻的人。但他想不明白张启山既然抓到了共党为何不赶紧上报邀功,反而藏着掖着怕人知晓,莫非还有什么更大的秘密。但好在现在共党分子在自己手中。陆建勋低头沉思了一会后笑了,他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好主意。于是连忙招来下属细细地嘱咐着。

这几日的长沙城异常平静,一切都和往常一样,陈深和阿天老老实实地待在柴房。李叔也并未为难他们,反而提供了饮食,虽说好不到哪去也算是可以饱腹,阿天的伤势也好了些许。陈深这几天已经将长沙城内的势力摸得一清二楚,也知道抓了自己的人便是陆建勋,张启山的对头。陈深猜测陆建勋或许并不知道自己与张启山的关系,但陆建勋这几日毫无动作着实让人惊疑。如今当务之急是逃脱陆建勋的掌控,这长沙城内势力着实错综复杂,陈深这么多年摸爬滚打,深知这其中惊险与不易,所以他对任何人都抱有一份质疑。

深夜,陈深听着不远处李叔响亮而均匀的鼾声,回头与阿天对视一眼开始了无声的行动。月光下,两人的眼睛亮亮的。黑暗里,李叔也睁开了眼。

不知道是哪步出现了问题,而也不知道是谁先动了手,几分钟后,一阵枪响混合着杂乱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小巷,慌乱中陈深闷着头向选定的方向冲去,尽管腿上又一次中了几枪,可他还是逃了出来。陈深在不远处的隐秘处藏了很久也等了很久,却迟迟没有等到阿天。陈深想起阿天在行动前对自己说过身体可能撑不住,让他不用管自己。陈深又想起慌乱中好似有人在后面推了他一把然后就倒下了。陈深又想起了很多人和事,宰相,医生,战争中哭喊的老百姓的脸一一浮现在眼前,陈深突然感到一阵莫大的无力感和悲伤。

于是,在这样深刻又沉重的复杂情感下,陈深抱着简单处理的双腿蜷缩在小角落里闭上了眼睛。

可疼痛还在继续,阿天的不知下落,皮皮和徐碧城还在延安等着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这些东西又让陈深站了起来,他决定再去寻求张启山的帮助,尽管现如今张启山是国民党的一员,身居长沙布防官的高位,可陈深隐隐觉得张启山不会伤害他。

张启山深夜见到陈深的时候,脸色并没有好到哪去,他又惊又怒地看着眼前憔悴且明显受伤的人,明明想说的话堵满了胸腔,他还是沉默着先将人搀扶着带去处理伤口。

陈深半倚靠在张启山的怀里,看着张启山冷硬锋利的下颌线,想到了阿天对这个男人的描述。

“张启山......哦,我想起来了,你怎么能这么直呼佛爷的名字。他这人最是冷漠无情,折磨人的手段更是令人胆寒,长沙城内千万不要得罪他,他既是国民党里的军官,亦是长沙老九门里的大人物。”当时陈深硬是无法将阿天口中杀伐决断,冷酷无情的张大佛爷与印象中温暖爱笑的张启山联想在一起。

现在看着张启山一脸冰霜,倒是有几分唬人的样子。

伤口被妥善处理好之后,张启山并没有离开,只是依旧沉着脸看着床上低垂视线显然想逃避的人。“没有什么话要说吗?”低沉的声音任带着余怒。

张启山本做好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准备,却不料迎来满脸灿烂的一张笑颜。

“张启山我告诉你,小爷我真是倒霉透了,本来只是想出去偷偷买根烟抽抽,却被两个抢劫的暗算了,看我没钱还把我关在一个小屋里,幸好小爷我机灵逃出来了,虽然受了点小伤。问题不大。”陈深说到高兴处还顺手锤了锤张启山的肩膀,脸上一副我厉害吧的样子。

张启山万万没想到得到的解释竟是这个,漏洞百出,滑稽可笑,但他看着陈深的笑却也说不出质问的话。张启山知道陈深的性子,不想说的谁逼他也不会说的。虽然两人只是在年少时相处了几年,但张启山就是能很轻易地觉察出陈深的想法。他想掩饰什么。

张启山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帮陈深盖好了被子,再嘱咐他小心伤势就出了屋子。屋内,陈深松了一口气,有点愧疚又有点高兴,愧疚的是自己骗了张启山,高兴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张启山还是愿意迁就自己拙劣的演技。

屋外张启山还是吩咐了手下去调查,尽管陈深有不想告诉的他的事情,但他不能放过影响了陈深安危的人。

从认识陈深开始,张启山的心中慢慢滋生了异常的情感,比如说对陈深强烈的保护欲和不该有的偏心。张启山知道这样的情感不太对劲,他以为两人分别这么久后这样的情感已经淡了,散了,但在久别重逢后,这种情感却像被灌溉肥料后的小树,在心底疯狂生长。他迫切想让陈深知道,也明白这样太过急躁,他只能忍着,受着,小心翼翼地守着。可现如今的陈深身上有太多秘密,他看不透却深觉危险重重,他必须护得陈深安全。


评论(9)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