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小喵与糖

(启深)信仰与你4

小学生文笔!!!!

ooc警告!!!

有人看就很开心啦~

当手被冰冷的手铐铐住被推搡着摔向地面时,陈深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太霉了,接二连三地着了别人的道,看来逃了之后可得去赌赌,指不定赚翻。

陈深若无其事地翻过身,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坐好这才打量起四周的情况。还是那个堆满杂物略显破败的院子,不同的是院子里有四个人,如果那个在院子角落里蜷成一团的是个人的话。“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陈深抬起头眯着眼看着逆光站在面前的男人。

那男人穿着一身简易西装,低调中透着奢华,因为逆光陈深并不能很清楚地看见男人的面容,只能看见男人微翘的嘴角。这个男人很危险,几乎是一瞬间,陈深便在心里对这个男人做出这样的判断。

“倒没想到之前偶然发现的共党还能牵连出其他共党,好,挺好的,李叔,将这两人严刑拷打看能不能套出其他有用的消息。”男人并不打算理会陈深的问题,或者说他已经认定了陈深的身份。

那边李叔也就是刚刚引路的人低头哈腰地奉承着男人,这边陈深已觉嘴上功夫此刻派不上用场,暗暗打量四周地势以便出逃。

陈深一边偷偷开着手铐,一边留意着两人的谈话,隐隐听到“长沙布防官”“佛爷”“上海汪伪”等字眼,彼时陈深尚且不知张启山还有名讳为“佛爷”,只隐隐觉得略微耳熟,毕竟只在他昏迷期间张副官低低喊过张启山。听到这些词汇,陈深只当是上海的事传到这边罢了。

男人与李叔聊了片刻正欲离去,却突然又来了几人,其中一位看起来略显滑头的人附在那男人低语了几句,那男人脸色肉眼可见的暗沉了下来,沉吟片刻,这才对李叔嘱咐道:“先不着急动这人,留待我稍后处理。”说完便急匆匆离去。

陈深正疑惑男人为什么突然离去而且还看似大发慈悲放自己一马,李叔却走向院子角落,一脚踹向蜷成一团的人,那人受了一脚只闷哼了一声。李叔虽然看上去年岁比陈深起码大一辈,但身材高大健硕,想必身手极好,可想而知他的一脚具有多大力道,但那人仅仅只作如此反应。等到李叔将那人从角落提溜了起来,不出陈深所料,那人果然陷入深度昏迷之中。

那人,暂且称之为“穿山甲”(毕竟这是陈深知道的唯一有关信息),衣衫褴褛且布满血污,,同样布满血污的脸上隐隐可以看见原本清秀帅气的模样。陈深不由想起张启山救自己的那个下午,想必自己也是同等悲惨的模样,说不定更惨。

李叔粗暴地将人掼在地上,打算从不远处打来一桶水将人浇醒。

同是天涯沦落人,陈深怎么也得护着这个“战友”,尽管现在他自身也难保。

陈深挣扎着挪向“穿山甲”,并将自己的身子覆盖在那人身上。

李叔提着一桶水回来的时候看这场景傻了眼,正决定不管不顾将水浇下时陈深开口了。

“刚刚那人不是不准你动我吗?我病了伤了你确定你好交差?”

李叔愣了愣打算将陈深丢到一旁以免妨碍自己,却不料陈深像是长到那了,怎样也拉不开。两人狠狠较着劲,陈深毕竟旧伤未愈,略输一筹,眼看李叔马上就要成功了。陈深却突然泄了劲,李叔一个没防备差点摔倒。

“我说,这人现在这样,你再怎么审也审不出来什么,万一给人审没了相信你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不如先让他缓缓。”陈深趁机说着。

李叔望了望陈深底下仿佛没了声息紧闭双眼的人,又望了望稳如磐石的陈深,寻思着不如听了这小子的话,料想这两缚住手脚的人也翻不出什么大浪,这才走向一边。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该弄弄晚餐了。

陈深费力将底下的人扒拉出来,又费力地将人拉起来倚靠在自己身上,眼下两人手脚受缚只能等晚上李叔放松戒备再作打算。

张启山没有想到在好几个身手高超的人保护及监视下,没有人来伤陈深,反倒是陈深自己跑了。想了想长沙如今复杂的势力斗争,张启山不得不担忧陈深的处境,于是张启山下达命令一定要找到陈深,虽然是老九门私密的命令,总归还是露出了风声。一夜之间,张大佛爷寻找神秘人的消息传到长沙大大小小的势力之中,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个费佛爷这么大劲寻找的神秘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陆建勋是最先得到这个消息的人,毕竟他将张启山认作是自己最大的死对头,那么死对头的一举一动他都死盯着,就盼着哪天抓着对方错处能翻身上位。

是的,陆建勋便是抓住陈深的人,那时他仅仅只觉得抓住两个共党能提升他的军官,在得知张启山的动静之后,他发现自己找到了对付张启山的绝妙机会。陆建勋隐隐觉得如果这次自己抓住了这个机会,那自己将会得到的就不仅仅是柳暗花明,而是辉煌腾达的未来。

一时之间,长沙城暗涌翻腾,一副风雨欲来之象。






偷偷说一句~马兰兰友情客串,好朋友就是要受同样的苦,狗头保命,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28)